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南召法院大力加强执行规范工作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09-27 17:36:59


    近一个月时间,南召法院密集制定、修定多项执行工作规范制度。

    自河南全省法院打响“两年解决执行难”这场战役以来,南召法院上下一心,执行干警在院长张山同志领导下,跟随执行局长余承品同志奋勇向前,努力拼搏,取得了优异战绩。截至2017年8月份,在结案率、实际执结率、个案标的款到位率等三项直接关系当事人切身利益的指标上,南召法院均大幅超越第三方评估体系设定的考核标准。

    但南召法院并不满足已取得的成绩。党组书记、院长张山同志多次强调,要把眼光放得远一点,要把格局提得高一点,要把“解决执行难”变为“消灭执行难”。党组成员、执行局长余承品同志也始终要求执行干警,要把建立执行长效机制作为“解决执行难”的真正目标。

    为此,通过一年多来的“解决执行难”会战,南召法院通过大数据分析,总结战斗中的经验和教训,结合目前不断新增的执行措施手段,修定和制定了包括指挥中心工作制度、指挥管理平台催督办制度、执行流程系统催督办制度、终本案件管理办法、信息化工作指导意见、委托执行工作制度、音像证据采集管理办法、执行办案工作流程、执行工作规范守则等一大批执行规范制度。

    以严密的制度来规范执行行为,以规范的执行行为来解决执行难,这是南召法院在 “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”的战役中摸索出的经过实践验证的行之有效的方法。下一步,南召法院将继续加强制度建设,规范执行行为,让人民群众更深切的感受到司法正义。

责任编辑:方擎宇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